2012年11月30日 星期五

脂肪酸(Fatty acids)


脂肪酸(Fatty acids)
能量的來源,傳遞脂溶性維他命

脂肪酸是脂肪主要的成份,包含了不同的碳鏈長度和化學結構。飽和及不飽和的脂肪酸是根據至少一種雙鍵的碳鏈存在有無來命名的。

脂肪酸在體內的角色
當不飽和脂肪酸的腳色更多元時,飽和長鏈脂肪酸只會用在體內能量。有些重要脂肪酸不能在身體內自行產生,例如omega-3omega-6就是哺乳類動物必須的重要脂肪酸

常見來源
植物油例如葵花子油亞麻籽油動物性脂肪例如魚油、牛脂。

脂肪酸的不足
缺乏脂肪酸會產生脂溶性維他命的缺乏(維他命ADEK),以及不良的皮膚和外皮狀態

本網頁所有內容之著作權由GQ Biotech (冠全生技)所有,非經書面授權,不得任意使用。

冠全生技. BEST! A+ 全方位寵物營養專家,研發原則與方向"除了營養價值外,凡是能夠對寵物的生理健康,心理健康,以及整體功能有所助益的食品" 為宗旨,也就是發揮食品組成的生理調節機能,以協助寵物機能恢復,維持健康的高附加價值食品。BEST!狗飼料,A+狗飼料,BEST!貓飼料,A+貓飼料,機能性飼料全方位營養專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