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5日 星期二

纖維(Fibre)


纖維(Fibre)
有益內臟健康

大部分可溶的纖維是可發酵的(例如:低聚果糖、果膠),而大部份不可溶的纖維是不可發酵的(例如:木質素、纖維素) 但是洋車前子卻是個例外,它是可溶性卻不可發酵的纖維。纖維有助於腸道消化,有些纖維被稱為益生菌,會促進一些對腸道有益的細菌。

體內的角色
每種纖維都有不同的功能。不可發酵的纖維例如木質素,其作用為調節消化道內的運輸情形,使消化道運作正常。腸道的運作必須夠慢才能有效吸收養分,但卻又不能過慢導致便秘。適當的消化纖維可幫助優化腸胃消化時間。可發酵的纖維例如低聚果糖和甘露寡糖可以為益生菌提供食物,進而改善腸道健康。這些特定的纖維被稱為益生元,與益生菌不同,益生菌是在腸道內活的且對健康有幫助的細菌。但並不是所有的可發酵纖維都有益生元的效果

常見來源
大部分的纖維是從植物而來,常見的例子像是甜菜漿、纖維素、紫花苜蓿、樹膠和果膠。

纖維不足或過多
不足或是過多的纖維都會影響糞便的品質。

本網頁所有內容之著作權由GQ Biotech (冠全生技)所有,非經書面授權,不得任意使用。
冠全生技. BEST! A+ 全方位寵物營養專家,研發原則與方向"除了營養價值外,凡是能夠對寵物的生理健康,心理健康,以及整體功能有所助益的食品" 為宗旨,也就是發揮食品組成的生理調節機能,以協助寵物機能恢復,維持健康的高附加價值食品。BEST!狗飼料,A+狗飼料,BEST!貓飼料,A+貓飼料,機能性飼料全方位營養專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