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8日 星期五

維他命B群

維他命B群

維他命B群之所以叫B群而不叫維他命B,是因為維他命B群中含有八個成員,分別是Vit B1、VitB2、Vit B6、Vit B12、菸鹼酸、葉酸、生物素及泛酸。維他命B群之間一直是存在協同作用,單一的維生素B種,往往無法發揮B群共同存在時的效果。也就是說,一次攝取B群的維他命要比個別攝取,效果更好。
維他命B群的效用:

◎促使健康的皮膚、指甲、毛髮的生長。

◎防止貧血,促進紅血球的形成和再生。

◎減少夜間肌肉的痙攣、腳的抽筋、手的麻痺等各種手足神經炎的病痛。

◎可加速體內蛋白質及脂肪的代謝作用,提供能量,增強體力,提高工作效率。

◎保護神經組織細胞,對安定神經、舒緩焦慮也有助益。

◎有利各種營養素在體內的正常吸收,維護腸內正常功能。

值得一提的是,維他命B群是屬於水溶性維他命,沒被身體吸收的就會隨著尿液排出體外,所以服用維他命B群尿液很黃或者服用太多時,不用太擔心,只要多喝水就可以了。

一般人在不偏食、飲食均衡的情況下,就可以從食物中得到一天的維他命B群的量,其來源包括深綠色葉菜類及豆類植物;肝臟、魚、全穀類、大豆食品;以及紅肉、牛奶、乳酪等。


本網頁所有內容之著作權由GQ Biotech(冠全生計)所有,非經書面授權,不得任意使用。
冠全生技. BEST! A+ 全方位寵物營養專家,研發原則與方向"除了營養價值外,凡是能夠對寵物的生理健康,心理健康,以及整體功能有所助益的食品" 為宗旨,也就是發揮食品組成的生理調節機能,以協助寵物機能恢復,維持健康的高附加價值食品。BEST!狗飼料,A+狗飼料,BEST!貓飼料,A+貓飼料,機能性飼料全方位營養專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