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3日 星期二

鋅的重要性----在寵物扮演的角色

鋅(Zinc)的重要性-皮膚和毛髮保養、生殖系統維護
鋅是一種可以在整個體內找到的過度金屬,它以相對而言較低的濃度存在於大部分的組織中。

體內的角色
鋅在參與細胞複製、碳水化合物及蛋白質代謝、膜結構的大約200種含鋅酵素中擔任輔因子的角色。鋅對血液中維他命A的運送,以及生殖系統的維護非常重要。它在膠原蛋白和角蛋白的合成也佔有關鍵角色,所以鋅是一個對於皮膚、毛髮以及傷口癒合都很重要的基本元素,用以維持皮膚正常的新陳代謝。

常見來源
全麥麥片和肉皆為包含了豐富的鋅的純天然來源;鋅也可在礦物鹽中找到,例如硫化鋅和氧化鋅。

鋅的缺乏及過量
體內缺乏鋅會導致食慾減退、成長緩慢、生殖系統發育不良、皮膚不全角化症、在一些承受壓力的皮膚會有損壞情形例如腳掌的肉墊。


冠全生技. BEST! A+ 全方位寵物營養專家,研發原則與方向"除了營養價值外,凡是能夠對寵物的生理健康,心理健康,以及整體功能有所助益的食品" 為宗旨,也就是發揮食品組成的生理調節機能,以協助寵物機能恢復,維持健康的高附加價值食品。BEST!狗飼料,A+狗飼料,BEST!貓飼料,A+貓飼料,機能性飼料全方位營養專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