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9日 星期三

豬血簡介

豬血(豬紅):味甘、苦,性溫,有解毒清腸補血美容的功效。豬血富含維生素B2維生素C蛋白質、鐵、磷、鈣、尼克酸等營養成分。豬血中的血漿蛋白被人體內的胃酸分解後,產生一種解毒、清腸分解物,能夠與侵入人體內的粉塵、有害金屬微粒發生化合反應,易於毒素排出體外。長期接觸有毒有害粉塵的人,特別是每日駕駛車輛的司機,應多吃豬血。另外,豬血富含鐵,對貧血面色蒼白者有改善作用,是排毒養顏的理想食物。
豬血含水分,蛋白質4.3%,脂肪0.2%,碳水化物0.1%,灰分0.5%;鈣69毫克,磷2毫克,鐵15毫克。
豆腐(煮過的豬血凝塊)含水分,蛋白質18.9%,脂肪0.4%,碳水化物0.1%,灰分1%。  
豬血的營養十分豐富,素有“液態肉”之稱。據測定:每100克豬血含蛋白質16克,高於牛肉、瘦豬肉蛋白質的含量,而且容易消化吸收。豬血蛋白質所含的氨基酸比例與人體中氨基酸的比例接近,非常容易被機體利用,因此,豬血的蛋白質在動物食物中最容易被消化、吸收。
豬血的另一特點是含脂肪量極少,每100克僅含0。4克,是瘦豬肉含脂肪量的1/70,屬低熱量、低脂肪食品。另外,豬血中所含人體必需的無機鹽,如鈣、磷、鉀、鈉等,以及微量元素鐵、鋅、銅、錳也較多。
豬血含鐵量非常豐富,每100克含鐵高達45毫克,比豬肝高兩倍,比雞蛋高18倍,比瘦肉高20倍。其鐵吸收率可高達到22%以上,鐵是造血的重要材料,人體缺乏鐵元素將患缺鐵性貧血,所以,貧血病人常吃豬血可以起到補血的作用。




豬血中還含有一定量的卵磷脂,能抑制低密度脂蛋白的有害作用,有助於防治動脈粥樣硬化,是老人及冠心病高脂血症腦血管病患者的理想食品,對防治老年痴呆、記憶力減退、健忘多夢失眠等症也頗為有益。

冠全生技. BEST! A+ 全方位寵物營養專家,研發原則與方向"除了營養價值外,凡是能夠對寵物的生理健康,心理健康,以及整體功能有所助益的食品" 為宗旨,也就是發揮食品組成的生理調節機能,以協助寵物機能恢復,維持健康的高附加價值食品。BEST!狗飼料,A+狗飼料,BEST!貓飼料,A+貓飼料,機能性飼料全方位營養專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