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6日 星期一

T2毒素小百科

T2毒素小百科
一、T2毒素是何物質
T2毒素是由某些黴菌產生的一群低分子量、非揮發性的化合物。它們屬於熱穩定的化合物,
無法被熱及紫外線破壞,但使用漂白水可破壞其毒性。

二、T2毒素的毒性
T2毒素會抑制蛋白質及核苷酸合成,造成細胞死亡,主要侵犯的器官為淋巴及血液系統、骨髓、腸胃道黏膜及皮膚等系統。急性毒性表現類似輻射傷害、氮芥氣或Mitomycin C。大部分的研究對象是動物,在人體的資料相當有限。T2毒素不具累積性,半衰期很短,低劑量暴露一般不易造成毒性。

三、動物中毒情形
每天需連續暴露於超過每公斤0.1毫克的劑量中數星期後,才可能會產生白血球減少症。
老鼠之半致死劑量(LD50)為每公斤0.5-10毫克。
會造成人類產生中毒之劑量,目前無相關資料。


冠全生技. BEST! A+ 全方位寵物營養專家,研發原則與方向"除了營養價值外,凡是能夠對寵物的生理健康,心理健康,以及整體功能有所助益的食品" 為宗旨,也就是發揮食品組成的生理調節機能,以協助寵物機能恢復,維持健康的高附加價值食品。BEST!狗飼料,A+狗飼料,BEST!貓飼料,A+貓飼料,機能性飼料全方位營養專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