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4日 星期六

維他命B3又稱為菸鹼酸(Niacin).

維他命B3又稱為菸鹼酸(Niacin)。在人體多項代謝的過程中,菸鹼酸擔任輔脢的任務,其中最重要的則是參與醣代謝。當人體內缺乏菸鹼酸時,會出現泛白的舌苔,或舌尖很紅、有疼痛感、胃腸不舒服、腹瀉等,皆可能因菸鹼酸不足所引起的。

近年來,有關菸鹼酸具有降低膽固醇的效用,獲得各國學者的一致肯定,使得菸鹼酸聲名大噪。根據臨床實驗,證實菸鹼酸不但具有減少壞的膽固醇(LDL低密度脂蛋白)的作用,在此同時,也能夠達到增加好的膽固醇(HDL 高密度脂蛋白)之效果。

如同維他命B1、維他命B2,維他命B3的需要量一樣和所攝取的熱量多寡有關。每攝取熱量1000卡時,需要6.6毫克的維他命B3。在各種食物中,以動物的肝臟、腎臟、酵母、牛奶、起士、魚類、全麥麵包、花生、黃豆等含量較為豐富。

值得注意的一點,除了算食物中攝取菸鹼酸之外,蛋白質中的色胺酸在人體內,亦可轉變成為菸鹼酸。每六十毫克的色胺酸,將可以轉變成為一毫的菸鹼酸。而牛奶、乳酪所含菸鹼酸,即由色胺酸轉變而來。維他命B3為促進血液循環及皮膚健康所必需的。它也協助神經系統運作、醣類、脂肪蛋白質的代謝及製造消化系統所需的鹽酸。維他命B3降低膽固醇並改善血液循環,也對精神分裂症及其他心理疾病的治療有效用。

含有菸鹼酸的食物:肝臟、瘦肉、未精製子麥製品、啤酒酵母、腎臟、小麥胚芽、魚、卵、炒花生、家禽類的白肉、無花果、乾李。



效用:
1.促進消化系統的健康、減輕胃腸障礙。
2.使皮膚更健康。
3.預防和緩和嚴重的偏頭痛。
4.促進血液循環、使血壓下降。
5.減輕下痢現象。
6.減輕梅尼艾氏症候群的不快感症狀。
7.使人體能充分地利用食物、產生能量。
8.治療口腔、嘴唇的炎症、防止口臭。
9.減泜膽固醇和三甘油酯。
10.擴張血管。
11.治療暈眩和耳鳴。
12.治療癩皮病。
冠全生技. BEST! A+ 全方位寵物營養專家,研發原則與方向"除了營養價值外,凡是能夠對寵物的生理健康,心理健康,以及整體功能有所助益的食品" 為宗旨,也就是發揮食品組成的生理調節機能,以協助寵物機能恢復,維持健康的高附加價值食品。BEST!狗飼料,A+狗飼料,BEST!貓飼料,A+貓飼料,機能性飼料全方位營養專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