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3日 星期五

番茄紅素

番茄紅素是一種明亮紅色的類胡蘿蔔素顏料,在番茄和其它紅色果子如西瓜和西柚中也有。 番茄紅素是人體最常見和是最有力的類胡蘿蔔素抗氧劑之一。它的英文名Lycopene是從番茄的種類分類茄屬Solanum lycopersicum中而來得。

有證據證明常吃含番茄紅素產品可減少心血管疾病癌症(特別是前列腺癌)、糖尿病骨質疏鬆症男性不育的風險。
番茄紅素也許可減少食道癌直腸癌、和囗腔癌症等的風險。

初步科學臨床數據顯示:番茄紅素或有助於免疫系統、對抗氧化、預防多種惡性腫瘤及前列腺維護等健康支持作用。

番茄紅素含量高的水果和蔬菜有蕃茄、西瓜、葡萄柚、芭樂、木瓜、紅椒。不同品種的蕃茄和蕃茄的成熟度也會影響蕃茄中番茄紅素的含量。據統計蕃茄和各類蕃茄製品佔了85%的日常生活番茄紅素攝取量。
不同於其他的營養素,例如維生素C,會在烹煮的過程中流失。蕃茄的食品加工,反而會提高番茄紅素的生物利用度蕃茄醬中的番茄紅素的生物利用度比生鮮蕃茄高了四倍。這是因為番茄紅素不溶於水,但是溶於油,而且緊密地結合在植物纖維裡,所以烹煮、打碎蕃茄和加入油脂,可以大大提高消化系統吸收番茄紅素的能力。因此加工過的蕃茄製品像是蕃茄汁、湯、醬反而有比較高的生物利用度。
冠全生技. BEST! A+ 全方位寵物營養專家,研發原則與方向"除了營養價值外,凡是能夠對寵物的生理健康,心理健康,以及整體功能有所助益的食品" 為宗旨,也就是發揮食品組成的生理調節機能,以協助寵物機能恢復,維持健康的高附加價值食品。BEST!狗飼料,A+狗飼料,BEST!貓飼料,A+貓飼料,機能性飼料全方位營養專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