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31日 星期二

左旋肉鹼

左旋肉鹼(L-carnitine),又稱L-肉鹼或音譯卡尼丁,是一種促使脂肪轉化為能量的類氨基酸,紅色肉類是左旋肉鹼的主要來源,對人體無毒副作用。 不同類型的日常飲食已經含有5-100毫克的左旋肉鹼,但一般人每天只能從膳食中攝入50毫克,素食者攝入更少。 左旋肉鹼的主要生理功能是促進脂肪轉化成能量,服用左旋肉鹼能夠在減少身體脂肪、降低體重的同​​時,不減少水分和肌肉,在2003年被國際肥胖健康組織認定為最安全無副作用的減肥營養補充品。
2010年4月中醫藥科學院研究中心的張教授為了驗證左旋肉鹼減肥是否具有左旋肉鹼副作用,作了臨床實驗:他同時給16只同齡的平均體重30克的肥胖小鼠注射左旋肉鹼,一個月之後,發現小鼠的平均體重降低了10克,然後給小鼠身體指數做全面核查,發現小鼠不僅胰島素、血糖偏高的問題有了很大改善,而且免疫指數和體能指數都有了不同程度的提高。 專家介紹到:這是小鼠體內的左旋肉鹼參與脂肪酸氧化並提供能量而引起的,因此理論上認為左旋肉鹼不僅可以用於減肥,還可以用作運動員的營養劑。 專家還提到:整個過程,小鼠沒有任何腹瀉或者便秘的情況,胃腸道功能也很正常,可以說沒有任何左旋肉鹼副作用產生。 左旋肉鹼的生理機能就是通過左旋肉鹼把體內多餘的脂肪安全的送到線粒體燃燒,轉化為人體需要的能量。 小鼠身體在減肥的同時,身體素質還得到了較大的改觀。 可見左旋肉鹼減肥效果顯著,而且不會有左旋肉鹼副作用產生。



冠全生技. BEST! A+ 全方位寵物營養專家,研發原則與方向"除了營養價值外,凡是能夠對寵物的生理健康,心理健康,以及整體功能有所助益的食品" 為宗旨,也就是發揮食品組成的生理調節機能,以協助寵物機能恢復,維持健康的高附加價值食品。狗飼料,貓飼料,機能性飼料營養專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