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1日 星期六

酵母蛋白

酵母蛋白是存在於天然酵母中的一種優質完全蛋白。
 酵母也是天然的營養來源和營養載體,其營養成分具有“三低四優”的特點,即低脂、低糖、不含膽固醇,富含優質完全蛋白質、完整的B族維生素、以生命結合態形式存在的多種礦物質和功能膳食纖維。

優點

  酵母是補充優質完全蛋白質的絕佳來源。
  1、酵母中含有豐富的蛋白質,高達40%~60%。
  2、酵母中的蛋白質的消化率可達96%,淨利用率達59%。
  3、酵母含有完整的氨基酸群,包括人體必需的8種氨基酸,特別是在穀物蛋白中含量較少的賴氨酸,在酵母中含量較高。此外,酵母中的氨基酸比例接近聯合國糧農組織(FAO)推薦的理想氨基酸組成值,故其營養價值較高。
  4、酵母中還含有一些功能蛋白,例如金屬硫蛋白(簡稱MT),它具有廣泛的生物功能,在體內主要參與微量元素的貯存、運輸和代謝、拮抗電離輻射、清除羥基自由基及重金屬解毒等多種作用。酵母還含有豐富的助消化酶(酵素),能幫助日常飲食中的、酵母本身的、以及外源補充的營養更好地消化、吸收和利用。
  5、酵母蛋白是酵母本身所含有的,而非多種蛋白來源的簡單混合。

蛋白質選擇原則

  選擇蛋白質食物首先應考慮蛋白質含量的多少。如果食物中蛋白質含量太少,即使營養價值很高,也不能滿足人體需要。在常見的每100克食物中,肉類含蛋白質10-20克,魚類含15-20克,全蛋含13-15克,豆類含20-30克,穀類含8-12克,蔬菜、水果含1-2克。判斷蛋白質的優劣主要有三點:一是人體消化吸收的程度,吸收得越徹底,其營養價值就越高;二是人體吸收後的利用程度,生物利用度(即蛋白質的生理價值)越高,其營養價值也越高;三是所含的必需氨基酸是否豐富、種類是否齊全、比例是否適當,種類齊全、數量充足、比例適當的完全蛋白質質量最高。

冠全生技. BEST! A+ 全方位寵物營養專家,研發原則與方向"除了營養價值外,凡是能夠對寵物的生理健康,心理健康,以及整體功能有所助益的食品" 為宗旨,也就是發揮食品組成的生理調節機能,以協助寵物機能恢復,維持健康的高附加價值食品。狗飼料,貓飼料,機能性飼料營養專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